【瑪多音樂會】2020.09.13 Sat.14:30 音樂的愛與奉獻-克拉拉與舒曼的三樂章 講座音樂會

 


【節目簡介】

喜愛獨自一人旅行的鋼琴家曾韻心,多次拜訪德國萊比錫、茲維考、 杜塞朵夫、波昂、巴登巴登、法蘭克福等浪漫時期作曲家 - 舒曼夫婦住過的城市與故居,在大師創作的空間裡想像音樂的靈感與故事。

      9 月 13 日為克拉拉舒曼的生日,講座音樂會特別聚焦於這位十九世 紀的天才女鋼琴家,她傳奇人生的三段篇章:從一位唯父命是從的音樂神童、到與才華揚溢卻飽受精神疾病所苦的作曲家羅伯舒曼戀愛結婚,兼顧妻子、母親、職業演奏家等多重角色,最後在舒曼逝世後,年僅 37 歲的她一肩扛起家庭與音樂事業的重擔,這樣一位堅忍不凡的女性,她是如何倚靠音樂的慰藉來支撐充滿挑戰的一生? 邀請您一同走訪舒曼夫妻踏過的足跡,聽見倆人音樂創作中的愛與奉獻。


【節目資訊】

時間: 2020/9/13 (六) 14:30(14:00 開放入場)

地點: 十方樂集音樂劇場🥁  

(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187巷4號)

票價:500元(附飲品一杯)

購票連結: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event/2008050152277056717160


【演出者簡介】


鋼琴家/曾韻心

        留美鋼琴家曾韻心,以內斂、知性兼具感性的演奏風格為特色,擅長領域為德國作曲家巴哈、羅伯舒曼及克拉拉舒曼等大師的經典作品。旅美期間,多次舉辦個人獨奏會、室內樂演出、講座音樂會,致力推廣古典音樂,以結合人文歷史的方式,讓節目更深入普羅大眾,真誠的音樂語言深獲聽眾喜愛。

       韻心在台畢業於新明國中音樂班、武陵高中音樂班、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音樂教育學系。後獲獎學金赴美深造,於美國內布拉斯加林肯大學(Glenn Korff School of Music, University of Nebraska-Lincoln)取得鋼琴演奏博士學位,並在美國康蔻第亞大學音樂系(Concordia University, Seward) 擔任鋼琴師資。於 2016 年返台服務至今,目前任教於國立中央大學以及逢甲大學,開授鋼琴音樂萬花筒、音樂行旅-巡訪古典音樂大師等課程。


【演出曲目】

羅伯舒曼:夢幻曲- 選自《兒時情景》作品 15, No.7

 

克拉拉舒曼:浪漫變奏曲,作品 3 主題部份

 

羅伯舒曼:克拉拉主題即興曲,作品 5

 

克拉拉舒曼:三首浪漫曲,作品 11, No.1 & 2

 

羅伯舒曼/李斯特:奉獻 Widmung, 作品 A. 566

 

克拉拉舒曼:E 大調即興曲

 

克拉拉舒曼: D 小調賦格

 

克拉拉舒曼:羅伯舒曼主題變奏曲,作品 20

 

 

 

十方樂集音樂劇場 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rummusic.hall/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